close

  ????
  ????????天山網訊(通訊員尹新慧報道)為積極踐行“以現代文化為引領”戰略,充分挖掘麥蓋提縣豐富的刀郎農民畫資源,深入推進“去極端化”宣傳教育,正確引導基層群眾的審美情趣和精神追求,麥蓋提縣將於11底舉辦首屆 “去極端化”刀郎農民畫大賽,目前,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。
  ????????刀郎農民畫創作者米娜瓦爾一邊用手指著自己的參賽作品,一邊給記者講解畫面內容,米娜瓦爾說:“參加這個活動,我不在乎能不能拿獎,我只想把自己反對民族分裂的思想用繪畫的形式表達出來,我希望新疆各族群眾都能團結起來,共同抵制民族分裂,共同建設我們美麗新疆”。
  ????????吾斯曼·依明是麥蓋提縣頗有名氣的農民畫家,剛剛在第六屆新農村電視藝術節農民書畫家大賽上獲評“十佳農民書畫家”。 這次他第一時間報名參加縣上舉辦的“去極端化”刀郎農民畫大賽。他說:“畫是我的語言,我用自己的作品描繪美好的生活,畫出我對祖國的祝福”。
  ????????據瞭解,麥蓋提縣首屆“去極端化”刀郎農民畫大賽將於11月26日至11月30日舉行,此次活動為更多的優秀民間藝人和民間文化工作者發揮所長,弘揚優秀傳統文化,為推動鄉村和諧、傳播先進文化貢獻一己之力提供了良好平臺。  (原標題:麥蓋提將舉辦首屆“去極端化”刀郎農民畫大賽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82whns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