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原題:俺爺室內設計倆對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再認識
  陳勇森
  1月23日是小年,本想早點睡覺,卻無意中被央視4頻道《今日亞洲》節目播出的一條新聞所吸引:空軍在東海防空識別區一直保持常態化空中巡邏。這條電視新聞做得很耐看。我讓孩子上網一溜,這條看似不驚奇的新聞卻很熱乎,微博什麼的都很關註。今天上午,孩支票貼現子告訴我,空軍新聞發言人說的那些話,人民日報、解放軍報和北京日報等報紙都登了,塊頭還很大。俺爺倆情不自禁地來勁了,圍繞空軍新聞發言人說的那些話,聊起了東海防空識別區這事兒。
  孩子說,咱們國家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兩個月了,空軍從去年11月23日那天就管控起來了。這兩個月,空軍一直保持常態化巡邏,管得有板有眼,咱們空軍飛行員抗癌食物排行可真夠辛苦的,聽說他們大都是“草根出身”。仔細想想,他們這種“辛苦”可不容易,可是在守護國家的“海空大門”呀,一般人可替代不了。咱們過年能在家團圓吃餃子看電視,他們還得開著飛機去巡邏。空軍可真是養兵千日、用兵千日。
  我對孩子說,咱們空軍飛行員幹得好、幹得“恰到好處”。你看,他們前幾天在遠海巡邏,對圖謀不軌的外國軍機跟飛取證、語音警告,保證了國家空防安全。這些事,幹得合法、合理,又合乎咱老百姓的心思兒。咱們只乾合法、小分子褐藻糖膠合理的事,不乾過激、輸理的事。正像毛主席說的那樣,人不犯我我不犯人,人若犯我我必犯人!
  孩子說,防空識別區ssd固態硬碟究竟是個啥、是怎麼回事,現在才弄明白一些。報紙上說得很對,防空識別區與領空和禁飛區有本質的區別。它不是一國的領空,而是在領空外國際空域劃設的識別和預警範圍。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,是為保障國家空防安全提供足夠的預警時間,其要義在於防衛。空軍發言人說得很好,空軍對飛經東海防空識別區的航空器進行識別和查證,是防禦性措施,符合國際通行做法。用咱老百姓的話說,防空識別區就像家院外、家門口那片地兒,不屬於自己家但也必須看著、防著、管著,在那兒惹事、生事、滋事,甚至圖謀闖到咱家院子里找事的,都不能袖手旁觀!在院子外有圖謀不軌的,我們要出面制止;闖進咱們家院子里找事的,就要出手製裁!這裡的關鍵是,要把握好“制止”和“製裁”的界限、分寸。該“制止”的不能“出手”,該“製裁”時不能“縮手”。
  俺爺倆對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再認識,供大家參考。  (原標題:百姓談防空識別區:飛行員守護俺們過年團圓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82whns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