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我只能祈求上帝●憐憫台灣吧 ●我只能祈求上帝●憐憫台灣吧 ●陳文茜:●我只能祈求上帝●憐憫台灣吧●活在台灣●要當個有知覺●有熱情●有嚮往●有理性的人●並不容易●台灣的政治太令人痛苦●放眼看去●沒有願景●沒有前途~~ ●台灣政治●只有無止無盡的糾纏●一個國家如果掌權的人●心中只有自己的權力或前途●沒有理想●那是最大的悲哀●而?個人信貸畯怴斐N生在這樣的時代●我只能祈求上帝●憐憫台灣吧~~~ ●陳文茜:●我只能祈求上帝●憐憫台灣吧●活在台灣●要當個有知覺●有熱情●有嚮往●有理性的人●並不容易●台灣的政治太令人痛苦●放眼看去●沒有願景● 沒有前途●只有無止無盡的糾纏●一個國家如果掌權的人●心中只有自己的權力或前途●沒有理想● 關鍵字廣告那是最大的悲哀●而我們●就生在這樣的時代●我只能祈求上帝 ●憐憫台灣吧~~~ ●陳文茜:●我只能祈求上帝●憐憫台灣吧! http://www.chinareviewnews.com 2007-03-10 12:03:10 ●陳文茜:●活在台灣,要當個有知覺、有熱情、有嚮往、有理性的人,並不容易。   中評社香港3月10日電/台灣●蘋果日報今天?住商房屋o表●陳文茜的文章說,這是一個困惑的抉擇,2008在藍綠之間。   ●如果你是一個以意識形態為主的選民,從現在開始到2008,你是幸運的。你可以●無視於●扁家長期貪腐、●兩岸長期停滯、●經濟日日衰退、而●政府天天發狂;●一句“台灣人愛台灣”,●蒙著眼你毫不猶豫投給綠軍。   你也可以是●另一邊意識形態選民,單挑民進黨的胡鬧、放眼 找房子2008後兩岸穩定、不談馬英九的優柔與格局,就像我老苛薄地說,在●植物人與●瘋子之間, 選植物人;因為植物人,你不理他,他不理你;瘋子,你好端端在家打麻將,他卻可能衝進門來,放火把你家給燒了。選國民黨,選個平安,雖然也選擇無能。   活在台灣,要當個有知覺、有熱情、有嚮往、有理性的人,並不容易。   英國政治學的古典邏輯“●兩黨政治”,●到 房屋買賣了台灣經驗,●卻成了令人發瘋的抉擇。●兩條死胡同,●逼得大家沒處走。“意識形態”像安眠藥,那是惟一使我們可以一貫地、平靜地走下去,最好的解方。   這種結構不只限制了看政治的人,也限制了玩政治的人。   訪問呂秀蓮,我感覺到連她都想帶著台灣遠離泥沼,儘管她還是有那麼一套黨內交代“中共打壓”的說詞,但她也想把台灣的“主權獨立”與經濟邏輯,做出適 度的分?酒肉朋友j。在兩岸經貿部分,她至少贊成大陸觀光客、陸資來台、適度放寬上市公司投資大陸上限;她明白表態不會主動改“國號”,不會為了“台灣獨立”,不惜 一戰。   謝長廷亦弗如此,甚至私底下談起來,他更加開放,連直航都贊成。   ●台灣政治太令人痛苦   但回到了●黨內生態,這些“天王”在排藍民調的生態下,也●不得不伏“地”扭曲自己。操縱權力者,同時也是●被權力操縱者。誰?設計裝潢O主人,誰是奴隸,我們已看不清了。   這一年下來,只要非意識形態選民,都活在焦慮中。我主持《●文茜二重奏》,某個程度就是想脫離這種命定的焦慮。去年十一月北高市長選前,我做出決定● 暫停《文茜小妹大》,當時的政論尚且百家齊放;如今不過三個月,卻一一關閉,前兩天趙少康更告訴我,連他的節目都將只做到四月初。●原因都是,●台灣的政 治太令人痛苦,●放眼看去,●沒有願景,●沒有前途,●只有無 烤肉止無盡的糾纏。   兩黨政治成了本世紀台灣最大的綁架案;依據我的政治嗅覺,●2007是台獨年,“總統”大選到了,“●外省人”又成了原罪人類;年底單一選制更將造成 全面且極端的南北對峙;不是國、民兩黨的勢力,一概邊緣化;藍綠領袖抓著他們的正統,像●兩大幫派,無力反省,●也無膽反省,●兩黨共同綁架了全體人民。   結果,只有弱智的人,願再捲入其中。   我的朋友●李永萍與●盛治仁進入市府後,都快樂多了, 術後面膜脫離了無望的政黨生態,進入政府部門。他們比以前忙,●卻忙得心裡踏實;一點一滴為他們熱愛的生長地做事,每滴汗水至少都是回饋。   ●一個國家如果掌權的人,●心中只有自己的權力或前途,●沒有理想,那是最大的悲哀。   ●而我們,●就生在這樣的時代。面對2008,困惑的選擇,●我只能祈求上帝,憐憫台灣吧。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室內設計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82whns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